关于菁英诊所再生医疗门诊

门诊特色

尤稚凯复健科医师正为患者注射治疗, 增生疗法, PRP, 高浓度葡萄糖, 超音波导引注射, 腰酸背痛, 肩颈酸痛, 退化性关节炎, 十字韧带撕裂伤, 半月软骨板磨损
洪辰宇复健科医师正为患者注射治疗, 增生疗法, PRP, 高浓度葡萄糖, 超音波导引注射, 运动伤害, 十字韧带撕裂伤 , 肩颈酸痛, 退化性关节炎

肌骨疼痛再生医疗专业技术

菁英诊所再生医疗门诊承袭美国肌骨医学会(AAOM,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Orthopaedic Medicine)正统再生医学,专精脊椎关节软组织疾患非手术疗法,包括:自体血小板生长因子再生疗法、高浓度葡萄糖增生疗法、神经稳定解套注射疗法、肌筋膜松解注射疗法、肩关节腔扩张注射疗法、激痛点注射疗法等。

高阶超音波精准诊断治疗

为获致最佳效果,本门诊运用高阶超音波进行影像诊断与导引注射,以精准治疗关节、肌腱、韧带、神经等疼痛根源,强力激活软组织再生机制,促进修复,进而提升脊椎关节稳定性、强化肌腱韧带、回复肌肉神经的正常状态、促进肌骨平衡,达到改善关节退化、运动伤害、慢性疼痛之效果。

多项辅助疗法并重

在增生疗法之外,本门诊亦提供营养咨询与运动治疗转介等服务,建议患者搭配营养调理与运动训练,以帮助患者维持治疗成效、减少复发机率。

高质量医疗 非健保门诊

 

认识增生疗法

人体肌肉骨骼疼痛的产生,大多肇因于关节不稳定,而关节的稳定度则直接取决于软组织的强度。所谓软组织包括了肌腱、韧带、以及关节囊三个部份,主要功能在于稳定关节,然而,一旦软组织受伤往往不容易复元,若软组织强度不足,势必造成关节不稳定,久而久之将引发软骨磨损与肌肉痉挛等问题,疼痛也就随之而来。

增生疗法(prolotherapy)系针对疼痛根源进行精准治疗,亦即直接刺激软组织重新修复、进而增加软组织强度并改善疼痛,可广泛应用于各种脊椎关节或骨骼肌肉疾病,例如退化性关节炎、肩颈疼痛、下背痛、网球肘、足底筋膜炎等。近十年来,有越来越多台湾医师赴国外进修增生疗法的技术,回台后在临床上造福了许多患者,目前增生疗法已发展成在传统复健疗法之外的治疗新选择。

by Dr. Jose Barreto, from OTwithMD.com
  • 治疗原理

    由于受伤的软组织本身修复能力有限,增生疗法即是藉由注射药剂至受伤的软组织,先制造短暂的局部发炎反应,以重新启动软组织的增生机制,促进软组织自行修复,亦可帮助关节面软骨增生。整体而言,增生疗法可提升生理结构完整性、回复肌肉与神经的正常状态,疼痛问题将能迎刃而解。

  • 使用药剂

    增生疗法主要运用高浓度葡萄糖水、活性维生素B12和自体血小板生长因子(PRP),并搭配少量麻药以减少注射时的酸痛感。值得注意的是,增生疗法绝对不会使用类固醇,因类固醇会抵消增生疗法的效果,反而让治疗徒劳无功。

  • 治疗次数

    增生疗法的疗程次数因不同疾病、不同的严重度、急性期或慢性期、患者个人修复能力等等而有差异。平均来说,每隔2至6周注射1次、完整疗程约需注射4至6次、疗程约长达3至6个月。病情严重或年长的患者,往往需要更多次的注射达到一定的成效。根据国外统计,82%患者可获得改善、甚至痊愈;至于国内的治疗成果也不亚于国外,本门诊针对患者进行问卷调查,同样有81.5%的患者表示已收治疗之效。

想要逆转关节老化、告别恼人疼痛?请即刻行动!

立即预约